中国老男孩带你游墨西哥唐人街

图片

有人说它是世界上最小的唐人街,但它仍然拥有丰富的传统和有趣的故事。


这次,SHE EXPRESS的速递小包需要送毛绒玩具,到墨西哥城的唐人街(又叫CDMX 中国城)的Ana手中,它就在多洛雷斯街的市中心,阿拉米达著名的艺术宫的拐角处。送完货物已经是饭点,Ana建议我们去唐人街品尝一下独特的食品,可能遇见中国风味的墨西哥味儿,或墨西哥风味的亚洲味儿。小时候她妈妈从多洛雷斯带回一份外卖炒菜,里面用佛手瓜和豆薯根分别代替了竹笋和荸荠,因为那时候,在墨西哥许多亚洲美食的食材还不容易买到。Ana形容墨西哥城的唐人街拥挤、疯狂、混乱——但以一种奇怪的方式。该街区的历史可追溯至 18 世纪末,当时中国移民开始大批抵达墨西哥从事铁路和其他建设项目。在墨西哥城,唐人街是西班牙殖民时期和当代建筑的混合体,带有拉丁字母和汉字的标志。图片

图片:美洲华联社

在过去的几年里,墨西哥城的唐人街因扒窃和轻微犯罪而声名狼藉,因此许多人选择远离。但值得庆幸的是,该地区在 2018 年进行了改造,此后一直蓬勃发展。墨西哥城的唐人街相对安全,但中国人常说“钱财不外露”,所以还是要注意保管好财物,以防万一。

今天墨西哥城的唐人街异常繁忙。一路上像我们这样想填饱肚子的搬砖人不多,更多的是各国游客奔着“唐人街”来探索,他们步伐悠哉,眼光也停留在各式各样极具中国特色的“特产”上。


每次送货都会遇见不一样的故事,而今天对我来说最大的吸引力在于食物。这里几乎随处可见令人垂涎的点心和饺子店。

噢!放错了上面是我的墨西哥朋友做的“饺子”卖相确实像我们的煎饺但饺子皮不如我们擀得轻薄馅儿也不一样配上浓浓的墨西哥辣椒充满了“国际风味”这才是中国饺子。

饺子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它让咕噜咕噜的肚子得到了抚慰,送货的疲惫如盘中的饺子一般一扫而光。我们又吃了中国炒饭和春卷。中国炒饭配柠檬,口感确实清爽了不少,吃完也不会觉得腻。但是,在中国,我吃炒饭不会配柠檬。

特别引起我同事注意的地方是一家炸玉米饼餐厅,它有一个明亮的黄色标志,用两种语言提供炸玉米饼和新鲜果汁,还有一个旋转垂直烤架,供应正宗的墨西哥牧羊人风格的炸玉米饼 – tacos al pastor。不过,他的胃和我一样,被中国食物填满了。

照片:Carlos Rosado van der Gracht

最受欢迎的甜品之一似乎是五颜六色的甜面包,这可爱的造型应该也很受女孩子的喜欢。

图源Carlos Rosado van der Gracht

如果你想吃甜食,CDMX 中国城几乎可以满足每个人的口味,但我不确定其中一些产品的真实性。


但这不仅仅如此,日本、韩国和泰国的选择也很丰富。长期以来,其他大型亚洲侨民构成了墨西哥城充满活力的妆容。除了中国人之外,这些最大的群体之一是由韩国人组成的,其中一些人可以追溯到他们在墨西哥的家族历史 200 多年。比如墨西哥城查普尔特佩克公园的韩国馆,就在国家人类学博物馆的拐角处。

照片:Carlos Rosado van der Gracht

消食的时候看到一群年轻女性在车辆前摆姿势,也许是在扮演一些我根本不知道的动漫来吸引顾客。

照片:Carlos Rosado van der Gracht尽管有大量商铺,但这里也有几个小公园,可以稍微放松一下。

因此,下次发现自己身处墨西哥最大的城市时,不妨前往历史悠久的唐人街,不要害怕体验它的所有景点和声音。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要出发去别的街区给商店配送游戏道具啦~

注:以上内容由墨西哥分部的同事分享,部分内容借鉴外网,如侵删。

唐朝物流(TC logx),专注拉美物流十五年。
为您提供墨西哥空运,墨西哥海运,墨西哥海外仓,美墨卡航,智利海运,哥伦比亚海运,巴西海运等跨境物流服务。 关注我,了解更多拉美一线资讯!

欢迎关注公众号,扫下方二维码(左);

欢迎添加客服咨询详情,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