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巴西痛失贝利时

贝利远不止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这位足球之王是巴西胜利的终极代言人。

——巴西 CBF 足球联合会北京时间12月30日凌晨,贝利在巴西圣保罗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去世,享年82岁。
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国际足球运动员之一,贝利的离去有如明星陨落。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9日,22/23西甲联赛第15轮,马德里竞技VS埃尔切的比赛中,现场大屏幕哀悼贝利 图据IC photo

巴西足球传奇、球王“贝利”
贝利,全名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1940年10月23日出生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特雷斯科拉索斯。他的职业国际足球生涯始于青少年时期,当时他15岁开始为桑托斯足球俱乐部效力,16岁开始为巴西国家队效力。

1970 年巴西队在墨西哥城战胜意大利队赢得世界杯决赛后,贝利被扛在队友的肩膀上。© AP

贝利在 1958 年代表巴西国家队赢得了他的第一个 FIFA 世界杯冠军后,赢得了 O Rei(葡萄牙语中的“国王”)的绰号。他在 1962 年赢得了他的第二个 FIFA 世界杯冠军,随后在 1970 年赢得了他的第三个世界杯冠军。

在职业生涯中,贝利因将“美丽的比赛”一词与足球联系在一起而受到赞誉,他在 1,363 场比赛中以 1,279 球的成绩保持着最多进球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从事这项运动 20 年后,贝利于 1977 年宣布从职业国际足球界退役。

巴西领导人、民众哀悼贝利

如果你采访中国人你对巴西的了解是什么?十个人里会有九个人回答两个字:“足球”。如果你再去采访巴西人!你们国家最伟大的人是谁?绝大部分人也会回答两个字“贝利”。

图源企鹅出版集团

由于贝利既是民族英雄、永恒的偶像,又是体育界的传奇,在球王离世之后,巴西国内陷入到了一片悲痛的情绪之中,几乎所有的当地人都通过各种方式发表对贝利的悼念。

据中新网,综合外媒报道,球王贝利去世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发文表示哀悼:

“(贝利)让全世界知道了巴西。”
“(贝利)把足球变成了幸福和艺术。”
“一位伟大的公民和爱国者,无论他(贝利)走到哪里,都能提升巴西的声誉。”

巴西当地民众自发聚集在贝利像前纪念球王,图源红星新闻
巴黎圣日耳曼和巴西队的前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发布了一条消息。“永远的足球之王,传奇,安息吧贝利。”
贝利球迷在巴西足球传奇的家乡寻找纪念品,© 盖洛图片社

小型博物馆 Terra do Rei(国王之地)展出了贝利签名的桑托斯球衣、他踢过的足球和他的出生证明。一些粉丝表示,他们希望有更多关于这个被称为“国王”的人的纪念品。

希望有一天,我们会在天堂一起踢足球

贝利是球王,更是每一个巴西人的“导师”。他将巴西带到了足球的巅峰,并成为这项运动的全球大使。

他的优雅、运动能力和迷人的动作令球员和球迷目瞪口呆。他精心策划了一种快速、流畅的风格,彻底改变了这项运动——一种桑巴舞般的天赋,体现了他的国家在球场上的优雅。

贝利出席俄罗斯抽签仪式,马拉多纳亲吻贝利,图源腾讯体育

两年前,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因病去世,与其拌嘴多年的贝利在接受采访时说:“愿上帝给他的家人力量,希望有一天,我们会在天堂一起踢足球”。

这一次,球王相会,赛事正酣。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央视财经、环球网、BBC体育运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