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庭移民到墨西哥?

“在这里,我的压力较小。我每周工作 60 小时可不是为了过日子。”

墨西哥已成为越来越受世界各地退休人员和远程工作者欢迎的居住地。

根据联邦统计局 INEGI 的最新数据(2020 年),超过120 万外国人居住在墨西哥——比十年前增加了近 30 万。

家人来自哪里?

虽然墨西哥没有公布其外来人口的家庭构成数据,但居住在这里的外来家庭数量似乎很大,而且还在不断增长:看看专门针对居住在或移民到墨西哥的家庭的Facebook 群组和博客的数量就知道了。

参观侨民飞地中的任何学校、广场、咖啡馆或市场,会发现不同国籍的父母和孩子无处不在融入墨西哥的日常生活。

搬迁专家说明,世界各地的家庭对搬到墨西哥的兴趣都在上升。

“在大流行之前,我 99% 的客户都来自美国,”搬迁顾问 Katie O’Grady 说。“现在我看到加拿大、澳大利亚甚至爱尔兰家庭的兴趣越来越大。

以前,我的大多数美国客户来自西海岸、新英格兰和科罗拉多州,现在我看到中西部和南部各州的家庭越来越感兴趣。”

SHE在墨西哥的负责人王建国 ,父亲是墨西哥人,母亲拥有半个中国血统。他说:“虽然我母亲不会说中文,但要求我了解中国文化。”他经朋友介绍加入SHE。

一年半以后, Raúl 的哥哥也被吸引进来。Raúl 形容,他在SHE墨西哥分部工作的日子,“说话时眼睛都会发光”。他可以向中国同事了解舞龙舞狮、中国音乐等等。

他兴奋地说:“这些体验很棒,我不仅收获了工作的充实,还接触到了有趣的中国文化。”

图 via Amado Candelario

阿玛多·坎德拉里奥(Amado Candelario)的男孩从小和他的两个姐妹,以及他们的母亲生活在芝加哥。他们的母亲是墨西哥移民,收入微薄。

经过多年不懈地努力,坎德拉里奥终于实现了他儿时的梦想,进入了他从小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哈佛大学。

登普西一家,他们于 2019 年带着三个孩子、三匹马和五只狗从美国弗吉尼亚州搬到了米却肯州拉埃斯孔迪达小社区的一个鳄梨农场。他们想离父亲那边的墨西哥人更近一些。

“在我女儿的学校 Academia Internacional,我们有 46 个新家庭……目前有 16 个国家的学生。”纳亚里特省 Sayulita 的 Costa Verde 学校校长埃里卡·拉米雷斯·加梅罗 (Erika Ramírez Gamero) 说,她的年轻学生越来越多地是居住在墨西哥的外国人。

“过去的趋势是,外国家庭只会来一年中的部分时间或几个月,然后返回他们的祖国。在过去的两三年里,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家庭永久留在这里,”位于纳亚里特 Sayulita 的 Costa Verde 国际学校校长 Erika Ramírez Gamero 说,该学校的 190 名学生中墨西哥裔学生的比例约为 50/50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学生,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和塔希提岛。

为什么家庭移民到墨西哥?

根据调查显示,家庭搬到墨西哥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些没有改变,例如寻求更好的天气、减轻压力、寻找更低的生活成本。
但在 2017 年和 2022 年的调查中,新的原因已经上升到榜首。

“现在随着大流行和工作机会的开放,家庭可以更轻松地选择搬到另一个国家。它减少了离开的家庭数量。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呆得更久。”

从 2017 年到 2022 年,受访者来到墨西哥生活的原因从个人成就感转变为生活成本较低等更实际的原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调查受访者写道:“由于政治气候和分歧,我们于 2022 年 6 月离开了加拿大。我们想生活在文化丰富、人们友善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可以拥有更好的健康,我们可以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双语和双文化的人。”

在 2022 年的调查中,寻求较低的生活成本也是家庭搬家的一大驱动力,这是最近一次调查中给出的第二大最受欢迎的原因,而 2017 年是第四大最受欢迎的原因。较低的生活成本排在第一位。

唐朝的一个玩具类客户 Amber Nieto 同意移居墨西哥的主要原因是“更好的家庭生活质量和更低的生活成本”,并补充说,“人们可以在这里享受慢节奏的生活方式。当你有更多时间时,你会建立更牢固的家庭纽带,并产生更强烈的社区意识。”他在 2015 年来到墨西哥,他与妻子、3 岁的女儿和 9 个月大的孩子从北京搬到了米却肯州的Jacona De Plancarte。

Amber Nieto 和她的家人在瓜纳华托州的圣米格尔德阿连德。涅托在这里长大,父亲是墨西哥人,母亲是美国人,她正在墨西哥抚养第二代。“当我们的儿子出生时,去墨西哥的愿望变成了一种需要,”他说。“我计算了我和妻子的工作收入。扣除房租、账单、体面但不夸张的食品预算和两个孩子的看护费用——到月底,我们几乎可以收支平衡,”他说。

哈特曼说:“我与妻子分享了我的发现,并告诉她我们要么必须搬出加州,搬到更负担得起的地方,要么我需要换一家薪水更高的公司。”“她提出了搬到墨西哥的想法,她的家人来自那里,我们曾多次访问并喜爱那里。”哈特曼一家将于 2 月移居墨西哥八周年。“这是我们做过的最好的一步,”哈特曼说。“在这里,我的压力较小。我每周工作 60 小时不只是为了过日子。现在我想工作就工作,比在洛杉矶时省更多钱,”他说。

注: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外网整理。

如果想了解更多拉美文化、资讯,欢迎关注SHE EXPRESS公众号,请扫下方二维码(左);

如需拉美速递小包墨西哥全境派送服务,添加客服咨询详情,请扫下方二维码(右)。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croll to Top